mail menu
About Oovi
Oovi Family Activity
無比親子同樂館
體驗全心互動,發現感動節奏
listOovi 觀點
Fuel the Will to Learn - Oovi式教學 助燃你的學習意志
回上一頁

Fuel the Will to Learn - Oovi式教學 助燃你的學習意志

Oovi 觀點
2018.01.30 4046 read
1519975606 01b13730

如果你來 Oovi,一定會發現課程中的小孩、家長、與老師在堂課裡嘻嘻哈哈,熱鬧的在玩樂中度過,不論是玩遊戲、唱歌,有時又好像在水裡跳舞、表演話劇,好開心的玩水喔!
 

這個情景的表現,其實就是 Oovi 創辦人 Diana 老師認為「教學」所應該創造的效果。Diana老師 認為:”教案是死的,但孩子是活的,教學也應該活化!每個孩子與家長都與眾不同,老師們其實不是「教學者」,而是「引導者」,透過發現學生的進度與需求,引導他們愛上學習!“

為了活化教學,在每一堂課前,Oovi老師們除了依照教學目的及班級教案準備好該堂課要進行的內容,還需要多花一些時間整理及分析學生在前一堂課的表現,在課堂內才能做到:遵循教學目的,但不「嚴格」執行既定教案的教學方法。

 

 


適當的學習,進步得更快

要讓孩子愛上學習,就不能用強迫的方式讓他「被迫學習」,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學習的方式,都努力用自己的速度在學習著。雖然對老師來說,遵循既定的教案絕對是比隨時調整教學內容要來得輕鬆許多;但Oovi的老師們不這麼做,因為在遵循教案之前,我們更看重孩子的需求,希望達到適性的教學;也就是每個小孩都有屬於他們的個性及不同發展進度階段性的能力,我們尊重他們,才能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引導他們學得更好。
 

就拿Oovi的親子游泳課來說,在課堂上老師們會安排許多活動,但不是所有的孩子,在當下可以馬上跟著做到老師正在教的動作,有的孩子還在摸索環境,覺得拍拍水很有趣,所以他「現在」想做的是拍拍水;有的孩子想到上個禮拜的踢水動作,他一下水就自主的想要踢踢水。這些都是很好的表現喔!代表著孩子跟水的連結,他們找到了樂趣,而且樂此不疲的一直想要練習 (孩子這時腦部發育的階段,是確實需要透過重複練習來達到最好學習效果),如果這個時候你強迫孩子中斷了他的樂趣,逼著他跟著老師的動作,慢慢的他可能會產生排斥,甚至抗拒上課。

 
 

你希望孩子學習的目的是什麼?

在深入思考你真正希望能給孩子什麼的時候,其實多數的家長,最終都會希望孩子能快樂的學習,越學越有興趣,也越來越有自信;那麼,首先要讓他「愛上」他所學的事物,有正面的印象產生樂趣,才能繼續學習下去喔!
 

條條大路通羅馬,學習的路徑不只一種
 

Oovi老師們具備最強的能力,不只是自身的專業及教學經驗,而是敏銳的「觀察力」,可以即時掌握孩子們的身心理狀況,進而去調整教學的內容。比方說學踢水,有的孩子可以拿著浮條或浮板自己踢水前進,但有的孩子還是需要爸媽的雙手做平衡,協助他們完成踢水的動作,那麼我們就不會去強迫孩子一定要馬上使用其他輔具來學習「踢水」的動作,而是替孩子找到一個他可以接受的學習方式,如果最終的目的都是要讓他學習「踢水」,那為何不給他足夠的安全感,用他可以接受的方式去學習呢? 時間到了,也許下一次他覺得自己可以了,就能獨立的使用浮條了也說不定,但如果一下子就強迫他,他可能連下水都不願意了呢!

 

給孩子時間消化、吸收、內化

一歲前是孩子學習成長高速的階段,短短的一年內,從襁褓中到可以走路,歷經了抬頭、翻身、爬行到走路,每個階段孩子學會新技能的方式都不相同,但最終他們多能發展到該階段需要具備的能力。就拿爬行來說,一開始可能無法手腳交錯的爬,會用肚子拖行,或是單靠手的力量,經過反覆的練習,最後成功爬行。但在成功爬行前,我們需要給孩子空間去摸索出自己爬行的方式,還有足夠的時間不斷的反覆練習。
 

學習任何的事物都是需要自由探索的時間,所以Oovi的課程中,每一堂課我們都會安排一小段Free Time,讓家長與孩子有時間去消化、去練習,把學習到的內容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當孩子重複著同一個動作時,代表他們從中發現了樂趣,試著透過不斷練習想做得更好,我們可以給他們的幫助就是給予時間及空間,然後鼓勵他們的進步。
 

等待,世界上唯一的花,就會耀眼綻放

「每個孩子都有天份,只是綻放的時間不同」
做父母的我們,常常會不自覺的陷入如何培養出一個好孩子的迷思裡,而忽略其實你早就已經擁有一個最獨一無二的好孩子。

孩子的每個學習透過時間的催化,慢慢地熟成,最後都將結成一個個充滿自信的笑容。讓我們耐心的陪伴與引導,給他們需要的養分,一起期待「世界上唯一的花」綻放時的喜悅與成就!:)


 


Oovi 親子游泳

不只幫孩子找到水中的自信, 更讓孩子體驗學習的樂趣! 

單堂體驗課,熱烈報名中!

立即報名

 

 

 

授權文章 © Oovi 無比親子同樂館 版權所有 

x
Ducky@2x df6e3250f5b6a93907713aa297f4234d5d972266e213028d2416608ec6dd4db7

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

or
x
Froggy@2x beb06c689e8eebff6fe8ef88c27e9591cc5cb4792137d46f4c2c1875cb565c5f
Welcome!!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發掘課程
x
Email Sign Up
arrow_back使用其他方法登入
x
Email Sign Up

請勾選同意遵守會員條款
Face 68b325470312f24bd26fd84d052d8e25875a7e2766773f985dc799e63e6409ed

COMING SOON

此功能目前努力建構中!
歡迎直接聯繫我們詢問相關報名訊息:
Tel:02 2634-2582
Email:info@oovi.com.tw
聯絡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
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