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 menu
About Oovi
Oovi Family Activity
無比親子同樂館
體驗全心互動,發現感動節奏
listOovi 觀點
Oovi 3~8歲幼童游泳,創意教學樂趣無窮
回上一頁

Oovi 3~8歲幼童游泳,創意教學樂趣無窮

Oovi 觀點
2018.06.11 3040 read
1585034444 759039b2


3~8 歲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需要享受他們學習的事物,「熱愛他們所做的」是持續學習和面對未來挑戰的動力。Oovi 的教學計劃是非常有效,且針對每位孩子不同的里程碑,循序漸進地引導孩子逐步學習發展。學習游泳是一步一步的過程演進,無法用 SOP 的方式「複製」每個孩子的學習進程,孩子會以自己的速度學習成長, Oovi 會依據每個孩子的個別發展及需要不斷調整。

用孩子的語言,以及孩子能夠理解的方式教學

「在岸上練習踢腿、青蛙腿...」
「手打直,腿平踢,身體保持平衡...」

這樣的教學方式,或是教學用語,孩子們真的能理解為何要這樣做嗎? 這樣教就能學會游泳?

大多數學齡前的孩子最喜歡的詞是「為什麼」,他們對這新奇的世界充滿了各種好奇與疑問,透過「為什麼」來表達他想要被關注,他的情緒以及滿滿的求知欲。如果是用權威式的教學方式,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很難引起他們學習的興趣,還可能會讓孩子抗拒學習。

 

這個年齡孩子的語言發展需要注意的重點:

  • 他們喜歡講一些奇怪的故事,使用可能不是很恰當的詞語,但他們覺得很有趣;這些是孩子表達自己的方式,也展現著他們的想像力。講故事的或是塑造情境的方式能讓孩子引發共鳴,並且容易讓他們記起來。
     
  • 他們非常喜歡發問像是: 「為什麼?」、「 誰?」、「什麼?」、「在哪裡?」 。這是他們透過了解來建立認知的一種表現,有時也可能是反抗的方式,像是「為什麼我要收玩具?」,有時是展現他們敏銳的觀察力的發問。回應孩子,讓他們的疑問得到滿足,他們才能集中注意力在你想要他們專注的事物上。
     
  • 他們已經可以接受比較複雜的說明。隨著經歷的事情越多,他們的聯結事物的能力與想像力不斷的大躍進。不要覺得孩子不會懂就放棄更進一步的說明,他們其實比你想像中的還要能理解。
     
  • 他們已經能較明確表達感受。對於身體的感受 (冷、熱),或是心裡的感受 (開心、難過、失望),他們已經能夠用言語進一步表達自己。尊重孩子表達的任何感受,並了解原因,可以幫助排除孩子學習時所遇到的困難。


如果能對孩子多些理解,使用適合該年齡段的語言,並且以他們能夠理解的內容說明,才能讓他們真正的吸收。 在 Oovi,你會發現老師與孩子們的溝通是非常順暢的,甚至有好多 Oovi 家長都驚呼「老師,你怎麼會知道!? 」,Oovi 老師不會讀心術,但個個都是在嬰幼兒教學上非常有經驗,且善於觀察,並且是真心的喜歡孩子,所以他們很懂孩子,懂得怎麼跟孩子溝通及互動,這是 Oovi 老師們必備的特質,也是最重要的一個。

成就感,是孩子愛上學習的關鍵


你沒看錯!這是 Oovi 幼童游泳課的現場實況!在孩子進入游泳技巧的學習之前,除了適水性與水中自救的能力外,體能與身體肌肉的力量是需要被激發的,在水中孩子會運用到的平衡以及身體的肌肉部位,與陸地上平時運用的有所不同,透過 Oovi 老師們精心設計的課程以及教具的運用,可以幫孩子未來學習標準泳技打下良好基礎。

從小青蛙班(1Y~2Y) 開始,老師們會加入「水中拉繩索」的課程內容,它可以刺激感官,訓練肌力、平衡感。孩子們需要一邊穩定身體不被水流影響,一邊運用手與身體多處肌肉,拉著繩子移動,對握力及體力都是一大挑戰;到小企鵝班 (2Y~3Y)會開始讓孩子挑戰「水上飛索」 ,在進行飛索挑戰時孩子可以感受腎上腺素高漲所帶來的能量與力氣,展現抓握能力與平時累積的肌力,驚險的體驗會讓孩子認識自己的爆發力並且勇與接受挑戰,完成的當下讓孩子有無比的成就感,覺得自己做到了!

這些課程內容的設計,可以幫助孩子訓練平時較不會被運用,但學游泳時很重要的肌群及協調性,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為之後的游泳技巧學習做準備。透過Oovi 老師們創意教學內容,讓孩子們一點一滴累積好能量、好肌力,除了可以應對日常所需,還能幫助孩子循序漸進的「真正」學會游泳。

 

分班不是取決於年紀,而是孩子準備好了沒

Oovi 的幼童課程根據能力和年齡分為三個級別;一開始孩子將學習培養在水中信心 (適水性),以及基本的求生技能。等到孩子建立了水的信心,也學會了自救技巧,表示孩子已經非常能夠適應水中環境,且在水裡暢行無阻的時候,Oovi 的老師會開始引導孩子學習正確的游泳姿勢。

談到游泳技巧的學習,爸媽們可能有個迷思,「早點讓孩子學習游泳技巧,他們可以越快學會游泳」,那可不一定喔!一項關於兒童學習游泳的研究顯示,無論孩子是在 2 歲、3 歲還是 4 歲時開始上課,他們真正學會游泳平均落在 5 歲半這個年紀。這與孩子身體以及運動機能發展成熟度有關,太早開始學泳技 (自由式、蛙式、蝶式),不一定能夠幫助孩子早點學會游泳,但卻有可能帶給孩子負面的經驗,甚至扼殺了孩子游泳的熱誠喔!

 

Oovi 的幼童游泳課程是寶寶游泳課程的延伸,老師們都是經過培訓與國際認證,可以教授嬰兒,幼兒,兒童和成人。針對剛剛開始游泳或是沒有參加過寶寶游泳課程的孩子,可以先加入「2-3 歲幼兒入門課程」,這是專為幼兒入門所設計的課程,或是報名符合年齡段的單堂體驗課,課後老師們依照孩子的需求個別幫孩子安排最適合他的班級。

學習的速度,孩子會自己決定

在Oovi你很常會看到孩子很開心的跟爸媽或是老師這樣說:「你看我可以這樣喔!」
然後就孩子就進入無限輪迴的瘋狂潛水、踢水、拍水、玩水...。



是的,當孩子剛學會 (或發現) 自己擁有了一個新的技能後,他會迫不及待地跟你分享,然後無窮輪迴的一直重現,透過一直不斷的自我練習,越做越好,也越來越有自信,直到他想接受一下個挑戰 (學習) 為止,這時我們 (老師及爸媽) 需要做的是,給孩子一點「時間」跟「空間」,讓他們好好「消化」他剛學會的新技能。 說來簡單,但其實真的很需要爸媽們的理解與認同,學習的進度,應該要視每個孩子的不同而有所調整,在 Oovi 我們尊重每個孩子是獨立的個體,我們竭盡所能的挖掘他們學習的熱情,我們相信樂趣以及成就感是讓孩子持續學習的動力,玩出心得游出自信,自然而然就學會游泳!

Oovi 學習闖關地圖

學齡前孩子將開始學習自動自發、責任感、想像力並發展更好的體能,這個階段的孩子需要享受他們學習的過程。「熱愛他們所做的」是持續學習與面對未來挑戰的動力!

透過Oovi創意教學搭配「Oovi學習闖關地圖」多層面的評量反映孩子的學習狀況,除了作為適性發展教學的基礎,同時透過階段目標建立孩子學習過程中的成就感、讓家長參與學習的重點、一同發掘孩子的無限潛力!


「好玩的課程」背後,有豐富的專業性

Oovi 擁有完善的教學系統,專為嬰幼兒量身設計的課程,從硬體到師資,都是最高規格的呈現,十多年的嬰幼兒教學經驗,受過專業訓練及國際認證的師資團隊,以及每年邀請國際講師進行 CPD (內部進修) 課程,不只在教學上不斷再進修,課程內容及主題活動的設計 ( 小小救生員體驗水中尋寶大冒險),除了 Oovi 師資團隊的研討外,更邀請國內運動選手指定物理治療師 (PT) ,為孩子在游泳時如何誘發肌肉訓練給予建議,量身制定合適的教學內容與教具設計,幫助孩子提升游泳時的速度、精確度與所需的肌肉發展。

 

尊重每位孩子學習差異的教學方式,比起按表操課、無差別式的教學更困難,除了需要在嬰幼兒教學領域有專業與經驗外,在教學上也需要針對每個孩子規劃適性的方式及內容;這樣的教學方式雖然辛苦,但,非常有效 :)

最後我們想跟爸媽們分享一句話:「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學習的方式不同,並按自己的節奏學習。(Every kids are unique, they learn differently and learn at their own pace)」

 


Oovi 幼童游泳

讓孩子透過結構性的遊戲以及Oovi的創意教學自然而然適應水中環境

單堂體驗課,熱烈報名中!

立即報名

 

 

 

授權文章 © Oovi 無比親子同樂館 版權所有 

x
Ducky@2x df6e3250f5b6a93907713aa297f4234d5d972266e213028d2416608ec6dd4db7

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

or
x
Froggy@2x beb06c689e8eebff6fe8ef88c27e9591cc5cb4792137d46f4c2c1875cb565c5f
Welcome!!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發掘課程
x
Email Sign Up
arrow_back使用其他方法登入
x
Email Sign Up

請勾選同意遵守會員條款
Face 68b325470312f24bd26fd84d052d8e25875a7e2766773f985dc799e63e6409ed

COMING SOON

此功能目前努力建構中!
歡迎直接聯繫我們詢問相關報名訊息:
Tel:02 2634-2582
Email:info@oovi.com.tw
聯絡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
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