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 menu
About Oovi
Oovi Family Activity
無比親子同樂館
體驗全心互動,發現感動節奏
list研習講座
你所不知道的『揹巾輔導員』
回上一頁

你所不知道的『揹巾輔導員』

研習講座
2020.10.12 709 read
1602460456 5b41a553

「對寶寶來說最好的選擇是什麼呢?」

從懷孕起,爸媽們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做選擇,育兒路上真的很不簡單!好在,揹巾育兒的領域裡有專業的「揹巾輔導員」,可以幫助爸媽們的育兒生活漸入佳境。想了解這群在媽媽圈裡被譽為「解放雙手的救星!」她們是怎麼成為揹巾專家的嗎? 一起來看看她們的故事吧!

大寶在房間裡長大,二寶在揹巾中長大

高雄揹巾輔導員─小菜兒

爽朗的笑聲,揹著二寶流利地幫媽媽調整揹巾的年輕媽咪小菜兒,你能想像在生完大寶的頭半年,她跟女兒鮮少踏出房間門半步嗎?因為爸爸長時間不在家,光想像自己一打一要出門就打消念頭,小菜兒形容每天面對哭泣的小嬰兒,世界都只繞著她轉,「整天光是搞她一個人就夠了!」

直到朋友的引薦,參加了揹巾團聚,更在親友的鼓勵下北上參與揹巾培訓,通過考核成為揹巾輔導員。小菜兒形容,帶女兒跟帶兒子真的差很大,兒子出生後幾乎揹巾不離身,甚至揹著兒子講課教學、出席活動到處趴趴造,兒子也成了最佳 model 與小小揹巾助教。「想幫助新手媽媽們走出房間」的信念,小菜兒帶著兒子拍攝了一系列揹巾示範影片,希望除了預約一對一揹巾教學外,無法來上課的媽媽也能學習正確使用揹巾的方式,沒想到竟意外促成兒子爆紅,走到哪都被認出來 (笑)。


現在小菜兒在與先生一起的工作室裡打造了「TCL揹巾圖書館」,提供南臺灣的爸媽們學習揹巾的舒適場所。曾經那對只能關在房間裡的母女倆,因為揹巾走出房間,更因為揹巾培訓,小菜兒為自己打造了一個適合她的事業,闖出了不同的一片天。

相信當媽的直覺!即使所有人反對,我還是想揹著妳

台南揹巾輔導員─Lisa

揹著孩子做麵攤生意,怎麼可能? 別懷疑,Lisa 辦到了!而且這一揹,就一路揹到女兒上幼稚園,還因此找到了幫自己增加了收入的揹巾輔導員身分。

「我想揹著她 (女兒)!也很幸運地那時台南有揹巾團聚,我還參加了兩次,第一次是遇到 3P3 (揹巾品名),我一揹起來就覺得好舒服,心想:『就是它了!』,第二次再參加團聚是去學後揹,沒想到揹著揹著也種下了我日後成為輔導員的種子。」聽著 Lisa 分享她遇到 3P3 的語氣,就像是發現新大陸那般,挖到寶了的感覺!

Lisa 說,因為工作時湯湯水水的,再加上有爐火,實在不放心把她放著,所以不顧眾人反對,Lisa 堅持揹著孩子一起工作。後來揹女兒揹出心得的 Lisa,得知揹巾輔導員培訓的消息,帶著女兒北上參加 2 天的培訓,培訓的過程讓 Lisa 學習到更多揹巾專業知識,也了解揹巾穿戴對親子間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力,她最初那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當媽媽的直覺」,也因為在培訓時找到了解答,證明她選擇揹著孩子一起工作的決定,是最適合她的育兒方式,她能安心的工作,孩子在安全感以及語言的發展都有很大的助益。

在 Lisa 身上我們看到了媽媽堅定又溫柔的力量,雖然現在女兒上學後不用再揹著女兒做生意了,但她把這份愛化作力量透過每次的揹巾教學傳遞給更多渴望擁抱孩子的家庭。Lisa想告訴爸媽們:「想揹孩子,想擁抱自己的孩子是很正常的。相信自己,你也可以擁有美好的揹巾育兒生活」

誰說生了小孩只能關在家? 我想給媽媽們『走出去的勇氣』

台北揹巾輔導員─米果

「別人覺得好的,不一定適合你」這句話不只適用在茫茫揹巾中尋找合適揹巾的爸媽們,更是米果坐月子期間很深的體悟!產後米果找來了朋友大力推薦的月嫂,殊不知竟是育兒生活手忙腳亂的開端,月嫂帶小孩的方式以及對生活大小事的過分干預讓米果陷入輕微的產後憂鬱,為了不讓自己崩潰,米果火速辭去了月嫂,找來了爸媽幫忙坐月子,但,做完月子後,爸媽過於勞累,月子期滿後就回南部老家休息去了,留下米果獨自一人照顧女兒,過著「偽單親媽媽」的育兒生活。

米果在網路的討論串裡發現了揹巾社團,預約了揹巾輔導員來家裡服務,找到了可以解放雙手,揹著女兒外出探險的揹巾。米果說:「先生雖然因工作的關係,跟寶寶相處時間不長,但揹巾讓他們很快就變熟了!」之後更在先生大力支持下,參加揹巾培訓。培訓的過程中,先生全程陪同照顧寶寶,以行動支持米果在揹巾專業領域的進修。

揹巾輔導員的身分,讓米果交了一些媽媽朋友,行動派的她帶著女兒上山下海,她希望能讓孩子盡情地探索世界,媽媽可以出門心情好,寶寶也才會快樂地成長!米果說:「有小孩是人生是很大的轉換,我想給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出門的媽媽們『勇氣』。用那一款揹巾都無所謂,只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出門。然後走出去,你會發現揹著孩子一起探索一起感受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看完了 3 位「揹巾輔導員」的故事,你有發現嗎? 揹巾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創造了更多的可能!參加揹巾培訓,不只幫助她們可以靈活的運用揹巾使生活更便利,通過考核成為「揹巾輔導員」後還可以發展為個人事業:

  • 小菜兒與先生的健身專業結合,打造新型態的商業模式,揹巾與健身都可幫助產後媽媽的體態恢復。
  • Lisa 利用工作之餘的空檔時間,接受預約到府一對一服務,增加斜槓收入。
  • 米果為「孕學林產後護理之家」的特約揹巾講師,定期開課教學。

從她們身上我們發現,當了媽媽後,可以不只是媽媽,一邊育兒的同時,也可以創造自己的理想人生!,
 


【加入我們的行列 - 成為揹巾輔導員】

2020台灣揹巾穿戴研習會

培訓時間:11/21~11/22 (兩日) 09:00 ~ 17:00
培訓地點:Oovi 無比親子同樂館
培訓說明:揹巾輔導員認證培訓共分為三階段

  • 第一階段:培訓課程共 2 天 (第一天 入門工作坊 / 第二天 5CM培訓)
    • 知識面的講解
    • 實際操作的指導
    • 教學操作的指導
    • 實際體驗指導家長fitting課程
  • 第二階段:執行為期 6 個月的實習
  • 第三階段:實習成果驗收、考核、授證 (由培訓單位 『Oovi 無比揹巾學校』發放證書)


★了解詳情  ★立即報名

 

x
Ducky@2x df6e3250f5b6a93907713aa297f4234d5d972266e213028d2416608ec6dd4db7

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

or
x
Froggy@2x beb06c689e8eebff6fe8ef88c27e9591cc5cb4792137d46f4c2c1875cb565c5f
Welcome!!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發掘課程
x
Email Sign Up
arrow_back使用其他方法登入
x
Email Sign Up

請勾選同意遵守會員條款
Face 68b325470312f24bd26fd84d052d8e25875a7e2766773f985dc799e63e6409ed

COMING SOON

此功能目前努力建構中!
歡迎直接聯繫我們詢問相關報名訊息:
Tel:02 2634-2582
Email:info@oovi.com.tw
聯絡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
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