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 menu
About Oovi
Oovi Family Activity
無比親子同樂館
體驗全心互動,發現感動節奏
list育兒知識
如何過一個開心又安全的夏天?
回上一頁

如何過一個開心又安全的夏天?

育兒知識撰寫者 : hannah
2018.04.14 744 read
1523714189 9ae259c0

夏天來了!夏天是一個讓人雀躍的季節,因為白晝的時間比較長,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帶小孩到戶外蹓躂。不管你的寶寶幾歲,到戶外曬曬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伸展一下身體,對寶寶各方的成長都有很大的幫助。在炎炎夏日,我們可以做一些什麽活動呢? 在太陽下活動,我們又需要注意什麽呢? 
 

夏日親子活動

  1. 一起做冰棒
    挑選寶寶喜歡的果汁,把果汁倒進製冰棒的容器裡,把水果切片或切成小顆粒( 如果家裡有過熟的水果,最適合用來做冰棒) 一起放進去容器裡,放進冰箱冷凍直到冰棒凝結即可。

  2. 製造冰塊寶藏
    把小玩具放進製冰盒裡,加水,然後放進冰箱冷凍。把製好的冰塊寶藏放在桶子裡,讓小孩用抽籤的方式抽取冰塊。玩具會從慢慢融化的冰塊裡顯露出來,可以給小孩帶來期盼和驚喜。

  3. 散步找東西,認識單字
    趁著晴朗的好天氣,帶小孩到戶外散步。媽媽可以預先在家裡準備一張清單;清單上列出在路上可能會看到的東西,如加油站、垃圾桶、路燈、腳踏車等。當小孩看到該物品時,便在旁邊打勾。這遊戲也很適合用在長途車程裡,這樣小孩便不會感到無聊,還可以順便學單字。對於年紀比較小的小孩,媽媽可以用畫畫的方式代替。

  4. 畫石頭
    我們常常在公園裡或沙灘上都可以撿到一些漂亮的石頭。讓小孩為單調的石頭畫上漂亮的圖案,或為它著色。利用石頭多元的形狀和紋路,刺激小孩的創意。

  5. 到動物園寫生
    動物園幾乎是每年夏天小孩一定會去的地方。為了讓小孩有不同的感受,爸爸媽媽可以為小孩準備畫紙、畫筆,去動物園讓小孩把喜歡的動物畫下來。寫生可以訓練小孩的觀察力,是一個適合任何年齡的活動。

  6. 去圖書館避暑
    如果天氣太熱,又想要帶小孩出去活動一下,父母可以考慮帶小孩去圖書館,趁著暑假培養小孩讀書的習慣。我小孩一歲多時,因為家裡沒有樓梯讓他練習,所以我會帶他去圖書館讓他學習走樓梯。走到累了,便坐下來說故事給他聽。因為圖書館是室內的場所,所以不管烈日當空,或下雨都可以去。台灣的圖書館定期會有故事媽媽說故事給小孩聽;她們不只會說故事,還會跟小孩玩遊戲和帶動唱,小朋友都非常喜歡。

  7. 畫粉筆畫
    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張很大很大,像地板一樣大的紙可以讓你畫畫,你便可以隨心所欲,不被限制的盡情畫畫。你需要的只是一盒有不同顏色的粉筆。讓小孩在車庫的水泥地板或行人道上用粉筆畫畫,你會發現他們的創意真的無限的大。畫完了,只需要用水一沖,便變得乾乾淨淨,十分方便。

  8. 去沙灘玩耍
    每個小孩都喜歡玩沙。只要給他們一個桶子,一個剷子,他們便可以玩一整天都不會膩。剛學英文字母的小孩,爸爸媽媽還可以把字母藏在沙堆裡,讓小孩用剷子一個一個找出來,找一個,念一個,讓學習變有趣。我們還可以在沙灘撿一些貝殼回家。和小孩一起用貝殼佈置相框,製造出一個獨一無二的相框。

  9. 泡泡浴
    市面上有很多專門為小孩設計,泡泡特別多的兒童沐浴乳,只要放一點點,便會製造出整個浴缸的泡泡。媽媽還可以在寶特瓶上鑽幾個洞,把水放進去寶特瓶裡,便可以製造出花灑的效果。然後,再放一些如釣魚等玩具進浴缸裡,小孩便可以玩很久。

     

  

夏天外出時要注意的事項

  • 戴帽子
    戴帽子可以保護小孩的眼睛和預防中暑。

  • 穿著輕薄、淺顏色的衣服
    輕薄的衣服可以讓身體感到比較涼快;淺顏色的衣服可以預防蚊蟲。

  • 防曬
    寶寶的皮膚是很細緻、很容易被曬受傷的,所以記得要幫寶寶擦防曬乳。

  • 避免在太陽最大時出門
    夏天很早便天亮,但是太陽光線最強的時間是早上的 10 點到下午的 4 點;儘量避免在這段時間長期的暴露在陽光下,以防曬傷。

  • 玩水時要注意小孩的安全
    不管是在海邊、游泳池、或家裡的浴缸,儘管水沒有很深,但是父母的眼睛一刻都不能離開寶寶。小孩會因為站不穩,或是不小心跌倒到水裡面,導致溺水。讓小孩上正規的游泳課程可以預防溺水。

  • 保持游泳池衛生
    為了寶寶,也為了別人著想,帶寶寶去游泳池玩耍時,必須要幫寶寶穿上防水的尿布,而且每隔 30 ~ 60 分鐘要檢查尿布一次。已經不用穿尿布的小孩,在游泳前必須要先上廁所;而且每隔 60 分鐘要帶小孩上一次廁所。

  • 充分的補充水份
    夏天在戶外活動,很容易會因為流汗而導致脫水。如果你發現小孩嘴巴很乾;哭的時候沒有淚水或很少淚水;眼窩凹陷;深黃色尿液或沒有尿尿 (寶寶的尿布保持 6 到 8 小時是乾的);皮膚乾、涼;瞌睡或煩躁;你的小孩便有可能是脫水。不要等到小孩覺得口渴才讓他喝水,因為當他們覺得口渴時,代表已經開始脫水,所以必須要每隔一陣子便提醒小孩喝水一次。美國兒科學會 (AAP) 建議,在活躍運動的小孩應每隔 20 分鐘喝一次水。

  • 使用防蚊液
    夏天是登革熱疫情的高峰期,所以到戶外活動時,必須要使用防蚊液。如果你同時使用防曬乳和防蚊液,應該先擦防曬乳,再擦防蚊液。

 

授權文章 © in媽咪育兒新知 版權所有

x
Ducky@2x df6e3250f5b6a93907713aa297f4234d5d972266e213028d2416608ec6dd4db7

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

or
x
Froggy@2x beb06c689e8eebff6fe8ef88c27e9591cc5cb4792137d46f4c2c1875cb565c5f
Welcome!!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發掘課程
x
Email Sign Up
arrow_back使用其他方法登入
x
Email Sign Up

請勾選同意遵守會員條款
Face 68b325470312f24bd26fd84d052d8e25875a7e2766773f985dc799e63e6409ed

COMING SOON

此功能目前努力建構中!
歡迎直接聯繫我們詢問相關報名訊息:
Tel:02 2634-2582
Email:info@oovi.com.tw
聯絡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
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