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 menu
child_care學期課程
【Oovi x 武甲武術】翻轉逆境小勇士 (梯次二)
Oovi Warrior Camp
報名餘額
Availability
4
人數上限:9
開課日期
八月2020
10
星期一
適合年齡
Age Group
4歲0個月
~
8歲0個月
課程時段
09:30 ~ 12:30
課程費用
NT$ 8,800

Course Time | 課程日期

08.10 (一)
08.11 (二)
08.12 (三)
08.13 (四)
08.14 (五)

【Oovi x 武甲武術】翻轉逆境小勇士 (梯次二)

Oovi Warrior Camp

〈報名即贈:每日點心一套、結業時頒發 Oovi 成就徽章〉

 

活動主旨

日常自我保護 & 水中自救情境體驗與練習,幫助孩子建立起發生意外時,第一時間的反應能力。

 

簡介

根據美國 CDC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的報告指出,溺水是 1~4 歲兒童受傷死亡的主要原因,在教導孩子游泳時,學習如何自救是 Oovi 游泳課程中的一大重點。除此之外,根據兒福聯盟調查,每 4 人就有 3 人曾經歷霸凌!我們無法時時刻刻待在孩子身邊保護他們,但我們可以為孩子預備「防身」的觀念與能力,藉由武術的學習,教導孩子認識自己的力量、發展自信心,因而建立起勇氣的基礎,同時增進翻轉逆境的抗逆力。透過正確反覆的自我保護練習、能建立起遇到危機時的反應能力,還能強健體魄!

去年 Oovi 舉辦了「小小救生員體驗」作為幼童游泳主題日活動。我們很清楚知道,讓孩子用身體去記憶,在緊急時能夠運用平時的練習讓自己脫離險境。這個暑假我們將自救的概念延伸擴大,希望給孩子更多方位的安全教育。特別與【武甲總合武術】合作推出「Oovi翻轉逆境小勇士夏令營」,透過 5 天的情境模擬課程,結合身體自主權認知、安全認知、基本武術防身練習、水中安全自救教育。

 

梯次

梯次 1:7/27~7/31 (五天)

梯次 2:8/10~8/14 (五天)

 

課表

日程 水中挑戰 武甲挑戰
D1 水中生存呼吸 認識身體、重點防護 
D2 意外落水體驗與應對 跌倒、摔落護身法
D3 水中壓力挑戰 抗壓情境練習
D4 自救裝置應用 劣勢情境逃脫
D5 水中自救趣味競賽 小勇士競技賽


活動時間表

時間 活動項目
09:30~11:00 陸地挑戰
11:00~11:30 點心&著衣時間
11:30~12:30 水中挑戰

 

活動說明

Oovi 翻轉逆境小勇士,促進孩子的武力養成。

 

▲自信力

 
透過認識自己的身體以及活動中技能 (護身倒法、大外割、剪刀掃、腰掃...等) 的練習,幫助孩子發現自己的能力,建立起自信心。

▲抗壓力

 

透過各種情境壓力下的練習 (側控制練習、側控制脫逃...等),讓孩子重新認識自己的力量、發展自信心,因而建立起抗壓力的基礎。

▲逆境力

 

孩子會在面臨不同的挑戰下,透過學習克服挫折、擺脫困境和超越困難,進而強化逆境商數 (AQ)。

▲自救力

 

孩子學游泳最重要的事:「自救能力」,水中安全從進入泳池的那一刻就開始了!學會游泳前如何安全的待在水中,是非常重要的學習項目,我們要教導孩子的,不只是親水適水,更要讓他們學會安全的離開水。我們深知唯有讓孩子用身體去記憶,在緊急時能夠運用平時練習的技巧讓自己脫離險境。大部分的霸凌事件往往會落入地板上的纏鬥,此時學會如何在地板上保護自己,或是在被壓制的狀態下將局面反轉,顯得特別重要,「巴西柔術」的最大特點是地面的降伏、控制及位置翻轉技巧。

▲應變力

 

意外無時無刻都可能發生,無法避免也很難預防,我們能給孩子最大的幫助,就是教導他們認識危險、面對危險、解決危險。透過情境設計以及趣味活潑的教學內容,讓孩子在自救及救人有更真實的體驗及感受。我們希望引導孩子遇到事情冷靜思考,善用手邊可得的工具,解除危機。


Oovi 翻轉逆境小勇士 練功房

武甲總合武術透過「巴西柔術」的武術基礎,讓孩子接觸各式防身、護身技巧。

▲巴西柔術

巴西柔術是一項充滿「肢體感知」、「邏輯思考」的武術運動。

學習巴西柔術能增進孩子的協調性、敏捷靈活度及基礎肌力,並運用身體的槓桿原理,學習以柔克剛,促進孩子主動思考、靈活運用肢體。課程輔以兒童體適能之鍛鍊方式,讓孩子除了學會防身技巧之外,更能增進協調性、敏捷靈活度、及基礎肌力!

五天的營隊以入門分級安排,適合初學者學習,課程內容將循序漸進帶領孩子們認識身體、了解指令;學習護身倒、單招學習,將技術動作融入日常防身招式、劣勢情境演練 (如:被壓制在下位時,如何翻轉控制。被從後方擒抱時,該怎麼趁勢逃脫...等)。

▲水中自救情境體驗

  • 著衣下水體驗
    讓孩子們,穿日常的便服下水,體驗真的落水時衣物的重量感及阻力,與上課時穿著泳衣游泳有明顯的差異;如何利用身上的衣物灌入空氣,作為漂浮的輔具,為救援爭取更多時間。

  • 遮蔽物下潛水
    意外落水時,水面上可能會有其他的東西遮住光源,與孩子平時游泳、潛水的環境有很大的差異,讓孩子練習在黑暗處也能冷靜應對,在水面下游泳前進。

  • 善用各種可能的漂浮物
    落水時,如果遇到在水面上的漂浮平台,可以攀爬後用翻滾的方式,滾上岸邊;如果漂浮物可以抓抱,讓孩子學習抓著仰漂,保留體力等待救援。


教孩子避免危險的最好方法,就是讓他面對危險

讓孩子自己面對可能有危險的情況,孩子才能發展出面對危險狀況的反應能力!「安全教育」只用說的對孩子的效用很低,用「禁止」的方式反而會讓孩子更加好奇,孩子需要親眼看見,親身感受,才能從經驗中學習,逐漸內化為避免危險的反射動作。「Oovi 翻轉逆境小勇士夏令營」從情境教學中引領孩子,認識危險,面對危險,學習分辨危險、擁有反應及排除危險的能力。

 

武甲師資介紹


林厚宜 教練

厚宜教練為武甲總合武術的兒童巴西柔術教練,致力於兒童柔術運動推廣,武術技巧學習以外,亦重視孩子們武德的養成。擁有全國柔術賽事的實戰經驗,更將柔術技術延伸應用於日常防身技巧,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與厚宜教練學習防身觀念與技術!親和力十足的厚宜教練,將細心指導孩子每一個柔術技巧的細節,用心學習,一定能夠有所收穫!

[經歷]

  • 武甲總合武術兒童巴西柔術課程教練
  • 武甲小小勇士兒童防身武術冬令營 巴西柔術主教
  • 武甲實用女子防身營 課程助教
  • 武甲兒童防霸凌研習營 課程助教
  • 2019 全國柔術公開賽 Female Adult White Open Class 亞軍
  • 2018 全國柔術公開賽 Female Adult White Open Class 季軍
  • RPR反射性性能重置研習
  • 1x20RM肌力訓練計畫實作研習

 

持續上課的好處...

  • 水中安全技巧
  • 避免日後對水懼怕
  • 刺激五感發展
  • 穩定日常作息
  • 心肺肌肉發展
  • 學習聽從指令
  • 學習社交能力
  • 學會獨自游水能力

同樂無價・童樂無比

快樂的父母 成就快樂的孩子!

幼童游泳課根據年齡及游泳的能力分三個階段。

在課程中,孩子們可以發展他們在水中游泳的信心、游泳的技能以及擁有基本的水中自救能力並且學會自己獨立游泳。

 

 

 

 

注意事項

  • 陸地課程家長可依寶貝需求在旁陪同,水中課程開放最後10分鐘可進入泳池畔拍照。
    請確實填妥寶寶卡、維持內容的真實與即時性,並同意全權負責您小孩在課堂中的健康安全狀況。
  • 上課自備小孩泳衣褲、泳帽、泳鏡、浴巾。
  • 館方於每堂上課前提供 Oovi 學員現場使用 1 條浴巾、嬰兒乳液、嬰兒沐浴乳 (單堂體驗課需自行準備浴巾)。
  • 我們的課程會準時開始,請於上課前 15-20 分鐘抵達。
  • 寶寶的情緒會因為大人的情緒而影響,記得帶一顆愉快的心情來上課 ^^
  • 更多其他課程相關問題,請看問與答

 

Picture | 相關照片

star授課老師
1512429102 6de59942Phyllis

About Teacher | 授課老師介紹

2015年的我初為人母,面對經常哭鬧還無法溝通的嬰兒,讓我慌了手腳。後來發現,孩子只有在自己的懷裡才能停止哭泣,我才明白「擁抱的力量」。希望能協助更多的爸媽,一起走過育兒新手階段,給孩子更多的擁抱。 ~Phyllis‧Oovi老師

Similar Classes | 類似課程

x
Ducky@2x df6e3250f5b6a93907713aa297f4234d5d972266e213028d2416608ec6dd4db7

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

or
x
Froggy@2x beb06c689e8eebff6fe8ef88c27e9591cc5cb4792137d46f4c2c1875cb565c5f
Welcome!!感謝您加入無比親子同樂館!發掘課程
x
Email Sign Up
arrow_back使用其他方法登入
x
Email Sign Up

請勾選同意遵守會員條款
Face 68b325470312f24bd26fd84d052d8e25875a7e2766773f985dc799e63e6409ed

COMING SOON

此功能目前努力建構中!
歡迎直接聯繫我們詢問相關報名訊息:
Tel:02 2634-2582
Email:info@oovi.com.tw
聯絡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
線上客服Fb owl 05d3c24f1e4b5ce4245201e0f51492a931ed4545bef31e48e35dd819e084efbd